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9月28日开幕。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初心如磐担使命走在前列当尖兵全力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的报告,中共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报告。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主持。

  何镜清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白云明确了“1358”发展思路,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潜力和活力竞相迸发,全区环境展新貌换新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完成了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时,何镜清指出,过去五年的实践证明,做好白云工作,推动白云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一切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始终坚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必须始终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些经验应当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何镜清在深入分析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白云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白云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和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实施重点工作“五年倍增计划”,构建以“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重大平台为牵引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市前列;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共同富裕,建设活力白云、美丽白云、平安白云、法治白云、幸福白云,奋力将白云建设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

  何镜清在报告中对白云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做了全面部署。突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建设科技创新强区,高标准建设“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重大发展平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突出畅通大循环、双循环“基础支撑”,建设国际空铁水陆综合枢纽,扩大有效投资,打造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节点,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突出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举全区之力服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突出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内在要求”,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打造城市更新新引擎,推动城市管理新提升,塑造生态白云新形象,建设高品质美丽白云;突出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坚决维护政治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稳定和城市运行安全,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构建严紧细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均衡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共进,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何镜清提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各方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白云铁军”,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何镜清强调,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大力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工青妇、关工委、老干部等各方面更好发挥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合力。

  何镜清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将白云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