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广州黄埔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17: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27日,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由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主办,中国美妆网、大美湾(横琴)化妆品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第五届中国(黄埔。南方美谷)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第五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广州黄埔开幕 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广州黄埔开幕 主办方供图

  本届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指导,以“科技创新助力化妆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教授姚新生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开发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孙学伟等。

  本届高峰论坛共设1个大会论坛与12个分论坛、80多场精彩报告,论坛与报告的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化妆品行业领域的研究专家和企业精英论坛中参与专题讨论。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姚新生教授,就中药活性物在化妆品中应用价值与前景做深度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教授介绍了玻尿酸的前沿成果。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理事长杜志云表示,广东省在今年年初提出,力争到2025年,培育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100亿元的领军企业各3—5家、拥有10个以上知名民族品牌,因此本次高峰论坛主题的定位是“科技创新助力化妆品高质量发展”,“政产学研”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快速推进我国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至今已举办四届,参与人数从第一届的3000多人,发展到第三届的6000多人,即便是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第四届,也有2500多人来到现场,现已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化妆品专业学术论坛。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正式启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化妆品产业发展蓝皮书》编撰工作;广东省化妆品学会还发出倡议和行动,在本次高峰论坛启动首届化妆品行业大师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