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九江举办迎国庆文艺晚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26日,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群众迎国庆文艺晚会在美丽的西江边隆重上演,以“百年芳华·奋进先锋”为主题,匠心创作,以百年历史发展为脉络,将文化自信贯穿晚会始终,打造一部跨越百年,红色精神与本土文化碰撞交融的宏伟史诗。

晚会现场。(九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供图)
晚会现场。(九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供图)

  晚会分为“峥嵘岁月”“追梦奋斗”、“沐浴春风”、“龙腾九江”以及“团结奋进”五个主题篇章,共14个节目,以大型情景史诗的形式呈现。据介绍,为办成一台观众喜爱、人民满意,高质量的国庆晚会,九江镇本土主创团队50多位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历时6个多月精心策划、采风、创编、排练才完成。

  “我们以百年历史发展为脉络,声光、舞美都力求增强表演张力,在同一时空内多点展示丰富的内容和细节。”据九江镇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崔结红介绍,晚会生动展现九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壮美画卷。

晚会现场。(摄影:梁平)
晚会现场。(摄影:梁平)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次晚会有别于以往,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将主持人串词打造成一部恢弘大气的史诗。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从国家发展变化到九江变迁都浓缩在其中,使得整个晚会一意贯穿,一气呵成。”崔结红表示,晚会通过红色精神与本土叙述的紧密结合,来增强红色基因和九江本土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开始前临时添加了欢迎九江男女子龙舟队代表广东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夺金凯旋仪式。今年全运会龙舟赛事设有12个项目,由佛山队伍组建的广东省龙舟队精挑细选参加的六个项目均成功斩获金牌,参赛即夺金。

  据介绍,九江龙舟俱乐部曾多次在省锦标赛、世锦赛以及国际龙舟赛等国内外赛事中拔得头筹。从2008年创建以来至2020年,共获得超700枚奖牌。23次代表国家出征亚运会、全运会、世锦赛、亚锦赛等重大赛事,共获得122枚奖牌、其中金牌数量近80枚。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