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个“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在广州挂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08: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首个“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在广州挂牌 作者 周莉
广东首个“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在广州挂牌 作者 周莉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郭军 周莉)近日,“全省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揭牌暨广州警税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上,广州市公安局和市税务局签署《警税合作备忘录》,广东省公安厅、省税务局共同为首个“全省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揭牌,标志着广州警税合成作战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据悉,本次挂牌的“全省警税合成示范基地”采取“警税常驻常态化研判+项目制联合办案”的模式实体化运作,统一规范制度和操作流程,实现警税双方业务流程、制度规范、信息技术、数据要素、职责定位的一体化融合升级,发挥对涉税违法犯罪的强大打击合力。

  “广州警税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全省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的建成,是广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标志性成果,是广州警税合作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表示,广州警税将继续强化合作,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维护广州经济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表示,广州警税携手共治,为保障广州经济安全、社会安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法治广州、平安广州建设,强化警税融合力度,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以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为依托,力争将全省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全国标杆,为维护国家税收秩序、统筹经济金融风险防范,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