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获近8000万网络投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08: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投票页面。通讯员 供图
投票页面。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9月25日24时,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投票总数近8000万。在广东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这显示该系列活动再次释放强劲吸引力,全省上下助力粤美乡村“出道”。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局之年。本届系列活动将通过严格评估体系和专家团队实地考察,认定“广东十大美丽乡村”、10条“广东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20条“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和80个“广东特色名村”等新一批粤美乡村排头兵。

  该系列活动自9月16日中午12时开启网络投票通道。“短短10天,总票数每日递增800万张至1000万张。”该活动网络投票技术负责人张昉介绍,“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特色产业名村”“广东文化旅游名村”三个奖项最受外界关注,各奖项每日递增票数超过600万张。

  数据显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延续往届传统,以总投票数1964万张成为网络投票环节的“大热门”,吸引了109家参评单位竞逐。其中,江门市台山市台城街道桂水村在最后时刻以1万张票数实现反超,总票数171万张,成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奖项投票冠军。

  “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共获投票1041万张,其中云浮市罗定市罗平镇中国长岗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从80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以210万张票位居榜首,也是网络投票环节的“票王”。作为本届系列活动的新增奖项,“广东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共吸引46家单位参评,其中,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以109万票位居第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