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首个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6日 2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26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大田匠作文化村隆重开幕。据悉,该分会场是龙岗区宝龙街道的首个文博会分会场。9月26日至9月29日期间还将开展主题为“文物唤醒,匠作新生”的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 宝龙宣供图
开幕式现场 宝龙宣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文物活化利用,发挥文化遗产价值,以‘匠人、匠作、匠心’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系列活动将聚焦‘非遗匠作’,其中包含展览、交易、文创市集、音乐会、高峰论坛等多个看点。”大田匠作文化村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有关负责人说道。另外,该分会场设有七大主题活动,既有融合了现代互动性、娱乐性强的“大田秘境”互动情景秀,也有内涵丰富的大田匠作原创IP创意展、非遗匠作文创市集、木作艺术展、“匠心艺造”名师作品展、匠人电铺文博节和国学音乐会,以及承载着社会责任和地方责任的“文化遗产如何赋能城市品质提升”高峰论坛。

  据介绍,宝龙街道辖区拥有3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大田文化匠作村中的大田世居是典型的清代客家围龙式民居建筑,建成于道光5年(1825年),距今近200年,跨越了三个世纪,是深圳市保存格局最完整的文物建筑之一,拥有深圳文物建筑最完美的格局、最大的月池,目前已纳入了龙岗区首批活化利用项目。另外,大田世居于今年挂牌了龙岗区文化馆社会分馆、龙岗区宝龙街道大田世居文化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刘颖 吴丹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