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城樟社区实现办税远程实时辅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6日 2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悉,英德市税务局作为清远今年首批英德“政务晓屋”办税服务进驻单位,在各方的支持配合下,率先在英德市连江口镇城樟社区上线“政务晓屋”办税服务功能,村民只需要手机登录"晓屋"小程序预约,再扫码入屋,便可通过运用视频,与远程座席进行视频通话,实现远程实时辅导,解决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难,助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繁的问题。

英德“政务晓屋”一角。 英宣 供图
英德“政务晓屋”一角。 英宣 供图

  据了解,“政务晓屋”作为一种全新的互联网智慧服务模式,主要利用5G、物联网、云计算等手段,构建非接触式的面对面远程办税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以及V-tax可视化办税服务等系统,打造可视化的远程服务小窗口,为纳税人缴费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目前“政务晓屋”可以办理英德市税务局、市监局、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26项业务,其中涉税业务涵盖新开业登记、税务变更、税务申报、发票申领、清税注销等7项业务,未来将实现更多功能。

  “‘政务晓屋’的投入使用,使大数据时代下纳税服务模式实现了创新,突破了传统分散式大厅窗口的服务模式,更有利于构筑智能化、个性化纳税服务体系,做到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与纳税服务结合迸发出新的火花。”英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下,英德市税务局以技术更新打造优质惠企服务,激活发展新动能,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大程度地实现“云上”办税,在政务晓屋的软硬件设施准备、场景测试模拟等方面群策群力,致力于业务事项由“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不用跑”,让“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走向常态化,向线上覆盖,建立智慧税务建设长效机制,解决好涉税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大大方便了群众。

  如今,连江口镇城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晓屋”成为了贴近群众、贴近企业的新渠道,更便于税务人员解决企业涉税疑难,及时送去支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在乡村振兴、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方面提供助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