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企业多举措提升施工效率 护航工程进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6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来,按照培训计划,开展培训165次,培训人数3550余人次。”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介绍,2021年全面加大培训力度,通过精准培训对象、精准培训方式、精准培训服务,不断提高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确保工程进度,让南沙港铁路、梅龙铁路等多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顺利,符合预期计划。

  今年,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针对各岗位开设有专业施工技术、物资机械管理、工程经济管理、测量试验等内容的培训班。培训采取面授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理论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员工的知识储备的同时,提高员工技能水平。

  据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施工技术和现场管理人才培训方式方法上注重多元化,充分利用企业网络大学、项目职工业校资源优势,灵活采用脱产培训、业余学习、理论学习、现场实操等培训方法,开展学技练兵、导师带徒、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快推进员工素质提升。

  同时,还通过在技能竞赛、创新创效、人才培养、典型选树等方面深耕细作,提升竞赛的质量和成效。在高效的教育培训中营造出争先学艺、互动交流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人才储备和人才接续。

  此外,还以岗位需求为培训导向,坚持把职业生涯规划与岗位需求相融合、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的有效性、针对性,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其中,“送文化”进项目活动,推动项目部普遍建设职工书屋或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丰富培训广度,补强人才建设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团委还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青年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广大青年人才交友需求,着力为企业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展现个人风采、扩大交友范围、拓展生活空间的平台。

  日前,由该司团委还联合东环街道团工委举办了“遇见繁星,遇见你”青年联谊活动,让来自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东环街道各学校、医院、非公企业、外来求职青年等60名单身男女相约于此,邂逅浪漫。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该司团委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青年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各项活动,着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