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医校合作长效机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6日 18: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戴口罩,要把金属条顺着鼻梁捏一下,使口罩与鼻梁完好贴合”、“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9月24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党支部书记、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匡嘉丽作为珠海首批上岗的卫生健康副校长前往欧亚技工学校,科学指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也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本学期以来,卫生健康副校长与该校师生的第3次“亲密”互动。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为推进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健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选拔了马新骏、匡嘉丽、段海霞,孙先阁、刘雪莲等多名艺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专家担任珠海市技师学院金湾校区、欧亚技工学校、夏湾中学、拱北中学,侨光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卫生健康副校长。

  他们与学校方面紧密携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中长期学校卫生发展规划和年度卫健工作计划、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医院和学校建立卫生应急协作长效机制,提升师生防范突发急性传染病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防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秋冬季流感季节即将来临,学校如何在疫情防护的基础上预防其他常见的季节性传染病?活动当天,匡嘉丽详细讲解了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的病因,传播方式,症状,治疗及预防措施。

  匡嘉丽强调,预防传染病的最有力的方式是“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其次要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若有学生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上报给老师,及早就医;此外,还要增强体质和机体免疫力,注意保暖、加强锻炼。

  近千名学生端坐在台下细心聆听。期间,匡嘉丽走到学生身边,现场指导学生捏紧鼻夹,使口罩与脸颊贴合,从而纠正学生不科学佩戴口罩的行为,并现场指导学生手卫生,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力腕”,纠正学生不正确的洗手方法,现场十分热闹,不少学生用笔记下“呼吸道传染病、做好手卫生,规律进食”等预防要点。

  “本次授课,切实为广大师生办了一件实事、好事。”欧亚技工学校政教处主任曾雄表示,匡嘉丽书记自2020年2月担任卫生健康副校长以来,定期与学校联系,在疫情防控、学校开学、疫苗接种、季节转换等关键时刻,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学校,开展健康宣教、帮助制定防疫方案等,为学校构建免疫长城、守护师生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师生都非常感谢她。(刘星 李田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