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文博会佛山馆上演伦教香云纱T台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21: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伦教香云纱T台展示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伦教香云纱T台展示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5日电 (朱族英)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文博会佛山馆现场,被誉为世界纺织品中的“软黄金”——香云纱在T台上展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据悉,今年文博会佛山馆以“珠宝名镇,云纱故里”为主题,展示伦教珠宝和伦教香云纱两大文化名片。香云纱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独特的面料曾风靡十里洋行的上海滩,并在各大国际时装周T台上展示,彰显中国文化。

  近年来,佛山伦教珠宝和香云纱文化发展异彩纷呈。主办方介绍,香云纱9月7日在首届中国服务贸易博览会上展出;2021年香云纱时尚文化周11月份将上演,目前已收到高水平香云纱时装设计作品380件。

  此外,伦教还汇聚了周大福、周生生等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伦教珠宝产业形成企业超100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毛坯钻加工进口量占全国近七成份额的规模化、集约化的庞大集群,成为中国主要的珠宝首饰加工基地。

  佛山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伦教将从产、城、人、文、旅等方面着手,引入湾区高端珠宝产业资源,构建“设计+数智生产+金融+文旅”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以先进制造为核、以数字经济为翼、以展销文旅为体的“湾区珠宝时尚特色小镇”;通过在北京、深圳等地设立香云纱文化展示中心,继续举办香云纱设计赛事,打造本地香云纱集约市场等,进一步提升伦教香云纱文化和产业品牌价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