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粤大地庆丰收 瓜果飘香谷满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1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农民展示优质柚子。通讯员供图
韶关农民展示优质柚子。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金秋送爽,瓜果飘香谷满仓。“庆丰收 感党恩”广东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近日在汕头开幕。除了主会场活动,该省各地市及县乡(镇)村也纷纷开展系列庆丰收活动。

  广东主要推出十项重点活动,并明确全省各地可在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组织办好庆丰收系列活动。

  以打造节庆农产品消费季为方向,今年广东庆丰收系列活动组织脱贫地区参与农产品产销对接,除举办2021广东丝苗米文化节,还开展柚子、香蕉、柑桔等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宣传营销,以节兴市兴商,带动广大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连片稻田、乡村壁画、宗祠老宅、古树古道……在韶关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眼前是一片美丽的乡村田园景致。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韶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粤北粮仓•生态始兴”农旅展销活动,9月23日在此拉开序幕。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韶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粤北粮仓•生态始兴”农旅展销活动。通讯员供图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韶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粤北粮仓•生态始兴”农旅展销活动。通讯员供图

  现场举行山歌对唱、农家趣味捞鱼、套鸭抓鸡等活动,热闹非凡。在“韶关美食一条街”,人们尽情品尝地道美食。不少人骑上旅行单车,畅游绿道,观赏田园风光。

  本次活动以大地为舞台,以美丽乡村为背景,运用特色农产品、农耕文化、风土民俗等元素增色,通过组织节庆活动以及实行线上实时直播、线下联动报道的形式,展现韶关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韶关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通讯员供图 作者
韶关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通讯员供图 作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称,韶关近年在特色农业和品牌创建方面成效显著,共有38家企业荣登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211个农产品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

  同时,佛山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高明区稻田美食节近日在高明举行,农民朋友将菌类、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带到会场,与来宾分享丰收喜悦;农业企业带头人等代表分享丰收故事。

  据悉,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2021年“三农”工作的重心转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广东举全省之力实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行动,启动“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