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伟人故里”中山启动红色研学文旅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22: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朋友进行文艺表演。 通讯员 供图
小朋友进行文艺表演。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金秋九月庆团圆,欢庆佳节游中山。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欢庆佳节趣享中山”红色研学文旅主题活动欢迎仪式,近日在中山举行。

  此次活动以“欢庆佳节趣享中山”为主题,融合“红色、研学、家庭、亲子”等元素,以当下备受游客欢迎的自驾游方式,组织了一批广东省内自驾车亲子家庭走读中山,开启一次别开生面的高品质红色研学亲子欢乐之旅。

  现场通过有奖问答、朗诵等创意推介方式介绍了中山红色研学旅游资源,形式新颖有趣,观众接受度高,氛围轻松活跃。特别是三条中山红色研学精品线路,在发布时还融合了快板艺术,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兴趣点。

“欢庆佳节趣享中山”红色研学文旅主题活动欢迎仪式。通讯员 供图
“欢庆佳节趣享中山”红色研学文旅主题活动欢迎仪式。通讯员 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由广东省内各地自驾车亲子家庭等共同组成的“广东人游中山”红色研学亲子自驾欢乐游体验团率先走进中山,围绕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杨殷烈士故居、左步书屋、兴中广场、摩天轮、孙文西路步行街、迪茵湖田家舍生态农场、红博城、詹园等中山极具代表性的景点展开体验,领略中山文化内涵和革命精神,感受红色中山的时代风采。

  近年来,让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日益火爆,已经成为中小学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中山近年深入挖掘以孙中山故居、红博城、詹园等为代表的红色研学资源富矿,以“红色+研学+旅游+教育”融合发展与创新研学旅游产品体系,灵活运用现代、先进的方式生动呈现,打造红色研学旅行精品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