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印象园焕新开园 毕加索40件原作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22: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数量多达40件的毕加索原作将在岭南印象园展出100天。钟欣 摄
数量多达40件的毕加索原作将在岭南印象园展出100天。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许青青)在历时近一年的全面提质改造后,岭南印象园第一阶段升级改造已完成。近日,该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在中秋节期间开始开放。

  岭南印象园是广州市城投集团旗下广州印象文旅公司运营管理项目,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总占地面积16.5公顷,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

  升级改造后的岭南印象园,以自然生态、岭南文化与岭南特色建筑为发展基础,以人字主街为活力发展轴,形成岭南文化艺术展示区、文创精品商业区、临江自然体验区、非遗工美研学区与亲子游乐区五大功能板块;

升级改造后的岭南印象园,以自然生态、岭南文化与岭南特色建筑为发展基础。钟欣 摄
升级改造后的岭南印象园,以自然生态、岭南文化与岭南特色建筑为发展基础。钟欣 摄

  打造了省工美珍品馆印象园分馆、新印象美术馆、粤剧及广东音乐主题馆、广东木偶非遗主题馆、广府婚俗主题馆、岭南书画馆、世界非遗古琴艺术馆、花灯艺术馆、明清中式家具生活馆、许钦松基金会岭南研学中心、岭南武术馆、岭南非遗定制体验馆、丁松坚油画展、怀旧电影馆等15大文化主题展馆;

  荟聚广州粤剧院、曲艺团、木偶剧团等市级演艺团队,展现优质岭南文化剧目;与广东省非遗促进会、广美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园区内四街一巷网红打卡点再现岭南复古场景,引进的特色广府传统美食、特色网红小吃、传统老字号等。

近日,岭南印象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在中秋节期间开始开放。钟欣 摄
近日,岭南印象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在中秋节期间开始开放。钟欣 摄

  得关注的是,本次中秋假期,岭南印象园在法国毕加索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L.C。中外艺术机构,特别策划推出近代国际艺术大师毕加索的作品展。数量多达40件的毕加索原作将在岭南印象园展出100天。

  据悉,未来,岭南印象园将继续完成升级改造二期工程,进一步以传统工艺美术展示、传承、培训、交易、工美主题民宿丰富园区的旅游产品体系,延伸旅游产业链、价值链,让岭南文化在当下更有生命力、让文化旅游更有吸引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