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19: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19日上午,“讲个故事给党听”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第十届金交会上举办。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主办方供图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金融人才协会承办。

  本次决赛以初心启航、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再铸辉煌四个篇章为叙述脉络,来自金融机构及广东高校的选手们或娓娓讲述发生在岭南地区的红色金融历史,或以歌曲唱出对党的忠诚,或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演绎红色金融人物故事,以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展现红色金融文化的魅力,讴歌红色金融历史,讲好红色岭南金融故事。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主办方供图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主办方供图

  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是广州金融助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年度重点活动之一,自2020年首届大赛伊始,就得到了全省金融机构及高校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本次大赛线上作品投票超100万人次,决赛现场参会超400人,线上近20万人观看,有效提升了岭南金融文化影响力,助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赛旨在深入挖掘丰富的红色金融文化资源,生动讲述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峥嵘岁月,讴歌红色金融先驱,赓续红色金融血脉。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引导金融行业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金融文化爱好者对岭南金融文化传播的热情,提升金融行业的文化底蕴和从业者的综合素质,展现金融系统的新活力、新风尚、新气象,更好推动广东、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主办方供图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拨大赛落幕 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的岭南金融博物馆,于2018年底建成开放,展示了诸多岭南乃至中国的金融之最,传承了岭南金融辉煌历史,弘扬了“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已成为广州金融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文化动力。

  下一步,岭南金融文化大使将肩负起宣传岭南金融博物馆、推介岭南金融文化、弘扬岭南金融文化精神的使命,向金融行业及社会各界展示大使风采。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金融文化建设,深挖金融文化内涵,将岭南金融博物馆打造成为岭南金融文化溯源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文化的新地标,弘扬岭南红色金融文化的新阵地,助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提升广州金融国际传播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