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引才新政:引进科学家领军团队最高资助5000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0日 19: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强国青年科学家踏进顺德这片改革热土,与龙头骨干企业展开一场科技与产业的巅峰对话;500所高校、千余名师生奔赴顺德寻求合作机会……9月17日,顺德在吸引八方英才上再放大招,正式出台新版《佛山市顺德区引进创新创业团队管理办法》(以下称“新办法”),引进科学家领军团队最高资助5000万元。

  新办法对创新创业团队分为三类,包括科学家领军团队、顺峰人才团队和青年拔尖人才团队等。同时,对创新创业团队的组成、团队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的年龄、职称、全职引进,以及项目承担单位注册时间、注册资本等作出了具体要求。

  在引进创新创业团队上,顺德支持力度持续加码。根据新办法,引进科学家领军团队最高资助5000万元,顺峰人才团队最高资助1000万元,青年拔尖人才团队最高资助500万元,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加快突破关键技术,助力顺德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新办法从金融支持、上级配套、人才专项等方面,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多层次支持。充分利用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合作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发展。对入选为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专项的创新创业团队,顺德按省资助金额的1:0.5进行配套资助。对入选为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的市级创新团队,按市财政资助金额的1:1进行配套。

  除此之外,经认定的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可申领优粤佛山卡,被认定为区高层次产业人才后,还能享受区内高层次人才补贴、子女优教、人才安居等优惠政策。在申报流程方面,顺德区科学技术局作了进一步优化,采取常年申报、定期评审的操作方式,满足认定条件的项目直接登录“佛山扶持通”平台进行申报,通过专家评审择优遴选。

  日前,顺德“919人才工程”如火如荼展开,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努力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圈”。未来5年,顺德投入不低于10亿人才补贴,为全区各类人才提供10000套人才房,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不少于10000个优质学位。(顺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