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探营广州民营科技园:解析中小民企新发展“密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工商联联合广州市委统战部18日组织了媒体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和商会走进广州民营科技园,探营该科技园能集聚众多优秀民企背后的“秘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广州市“十四五”规划内容,以“开局十四五·民企新活力”主题,邀请相关人员到广州民营科技园实地调研采访,挖掘该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解析专精特新企业成功发展密码,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风采,宣传新时代穗商精神。

  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广州民营科技园,工业产值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以占白云区0.7%的面积创造了该区49%的工业产值。

广州民营科技园党群中心
广州民营科技园党群中心

  据了解,广州民营科技园已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园区运营管理和服务能力,通过智慧园区+5G新基建建设和应用创新,赋能园区治理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了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广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和美丽健康产业园“一核三园”的发展布局。

  2021年以来,园区企业获得重要认证或荣誉共计39项,晟启能源、呈和科技、南缆电缆、掌动科技、天意有福等5家企业入选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

  当日,一行人分别到呈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和广州民营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广州民营科技园发展状况。

广州民营科技园党群中心
广州民营科技园党群中心

  随后在广州民营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就“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小企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进行探讨交流,并围绕打造广州“专精特新”企业和中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区,建设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新高地,创建全国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以及产品研发、升级、聚能等话题展开对话互动。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剑春介绍了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推动“两个健康”的工作情况。

  余剑春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社会多关注民企发展,深入民企采访,挖掘民企亮点,将积极向社会宣传广州民企风采。

  广州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市工商联宣教调研部、广州民科园管理委员会等相关人员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景峰 陈浩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