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宇航级存储控制器芯片在深圳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18: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在深圳光博会上,“先进存储与封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陈文 摄
图为在深圳光博会上,“先进存储与封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9月17日,宇航级存储控制器芯片——Bifort在深圳光博会上正式发布。会上,由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与西安艾可萨科技有限公司(EXA Tech)主办的“先进存储与封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后续双方将进一步进行技术研发与产业合作,助力航天电子事业发展,为航天器提供智能信息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努力构建太空数据中心。

  EXA Tech联合创始人、CPO刘第宣布宇航用高可靠抗辐照SSD控制器芯片——Bifort芯片正式发布。该芯片采用宇航级SSD存储控制器芯片框架结构,包含PCIeGen2x4/SATA3两种主机接口,后端配备6路独立NAND Flash控制通道,具有多接口、抗辐照、高可靠等优势,支持陶封B级、军用塑封N1级与通用工业级3种规格,适用于宇航任务中高可靠、大容量数据的存储应用。”

  该芯片由西安艾可萨科技有限公司(EXA Tech)与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合作设计、自主研发,采用宇航级SSD存储控制器芯片框架结构,具有多接口、抗辐照、高可靠等优势。

  EXA Tech联合创始人COO王玮认为,人类文明的载体就是数据,随着人类逐渐步入大航天时代,太空环境下保存、管理、处理数据的能力愈发重要。EXA Tech以大容量卫星存储系统技术为核心,为在空间环境下运行的航天器提供智能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构建太空数据中心,致力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太空信息基础设施提供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