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1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幕式现场 横岗宣供图
开幕式现场 横岗宣供图

  9月17日,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今年是2013文化创客园六度获认定为文博会分会场,本届文博会,2013文创园分会场围绕“数字新势能,文创新未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展示我区以数字创意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特色,彰显园区产业集聚发展成效和园区企业的数创新力量,推动数字创意多元化发展,为文化产业集聚空间赋能,为龙岗数字创意走廊的创建添彩。

  数字创意的发展,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一种呈现方式。2013文化创客园作为数创走廊里的一环,积极主动发挥产业动能,以数字创意孵化载体为集聚导向,由大芬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主席栾立银老师创作的数创IP:《十二街传承》应运而生!现场,栾老师分享了《十二街传承》的由来,并表示:“之所以选择生肖文化的持续创作,是对生肖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发展。坚持每年的创作很快就将完成第一轮的十二生肖IP形象的雕塑作品,希望以此能形成一个具有鲜明个人艺术符号的十二生肖作品,为其将来的十二生肖延展空间。”

  2013文化创客园以“助力入驻企业成长”为使命,在此次文博会活动上注重凝聚企业发展力量,与入驻企业进行良性互动,共同搭建发展平台。2013文化创客园通过文博会,对园区多家明星企业的原创IP以及IP衍生品进行品牌、产品的展示,以促进资源整合和项目交易,助推企业发展。联合园区内文化与数创企业,配套举行丰富多彩的数字创意系列活动,力求展现“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

  2013文化创客园历经八年多的发展,荣获广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岗区十大创客基地等系列荣誉,成为横岗乃至龙岗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目前整体运营状况良好,平均入驻率超过95%,入驻企业达到120家,其中80%以上是文创企业,打造了“数字动漫、创意设计、新媒体”等产业链。为龙岗区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继续成为深圳推进数字创意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全国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的重要样本贡献力量!(赵莹丹)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