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五华税务:优服务增质效 税收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五华县税务局持续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一系列便利化办税缴费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优服务助发展培育振兴潜力

  “度假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税务干部不辞辛苦主动上门辅导,协助我们完善账目、规范核算,还带来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五华县热矿泥温泉度假村总经理张震说道,“得知项目升级改造,税务部门按适用政策,减免3年的房产税约35万元,减轻了不少项目升级改造期间紧张的资金压力。”

税务干部到五华县汤湖热矿泥山庄宣传辅导税费政策。(沈映霞 摄)
税务干部到五华县汤湖热矿泥山庄宣传辅导税费政策。(沈映霞 摄)

  据悉,五华县温泉地矿资源丰富,尤其是位于转水镇维龙村的五华县汤湖热矿泥山庄,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泥”。近年来,五华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梅州市新西湖实业有限公司借这一“东风”花重金对五华县热矿泥温泉度假村进行升级改造。

  便民“春风”吹向乡村振兴,税惠“春雨”浇灌共同富裕。五华县税务局为偏远山区纳税人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详细告知山区纳税人最新涉税事项,远程指导解决遇到的各项涉税难题,确保山区纳税人感受到优质便捷的办税体验,共享税费政策红利。

  提速度增实效添加发展动力

  今年上半年,五华县全县经济运行呈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五华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市场发展动力十足。截止至8月份,五华县全县新办纳税人1895户,税务部门通过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税次数、压减办税时间、推广网上办税等措施,不断刷新“税务服务速度”。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使用“广东税务”手机App远程办理涉税业务。(蔡敏 摄)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使用“广东税务”手机App远程办理涉税业务。(蔡敏 摄)

  “以往开办企业,总是跑得满脸汗水和一头雾水。如今可好了,有‘新办纳税人套餐’一站式办税和导税员的手把手指导让我体验到‘VIP服务’,才十几分钟就完成全部税务登记事项的办理,让我节省宝贵的时间用于企业的经营。”梅州市宇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耀先生止不住的连连赞叹。

  走进五华县税务局智能办税大厅,发票申领自动柜员机整齐排列,自主办税电脑和打印机围成一桌,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即可享受一站式办税体验。

  据了解,为提升广大中小微企业办税体验,税务部门创新推出“快、专、全”服务新生态——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快人一步,专人指导享受“一对一”服务,业务快答构建全方位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办税效率打造群众满意的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减税费降成本释放市场活力

  五华县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创新办税服务方式,深化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约42万元,按照以往的增值税起征点需要全额缴税,没想到经过税务部门辅导申报后,享受增值税政策性减免1.3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650.7元。”梅州市智硕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韩金荣高兴地说道,“这笔不小的税款对企业发展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的发展劲头都更足了!”

  据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今年二季度五华县新增增值税减免税额312万元,新增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200多万元,市场受益主体超1200户,税收政策直达民生根部,经济发展未来可期。(温思贤 蔡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