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走进格兰仕 寻找数字化转型答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1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15日,以“智造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启动仪式在格兰仕顺德总部4.0科技体验馆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100余位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数字化转型技术专业人才开启了寻找数字化推动制造升级的答案之旅。

  该活动会场坐落在格兰仕集团工业4.0基地,由拥有30年历史的老旧车间经改造而成,融入家电科技、芯片开发等元素,令前来参会的高校教师看到了顺德数字化转型升级、勇于创新、突围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佛山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数字化转型。近日,佛山更是成立第一只百亿规模的政府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未来十年内力争投资超过100个重点项目,为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支撑。

  顺德是家电之都,也是闻名国内外的制造强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顺德,正乘着大湾区发展“东风”,通过产业升级拥抱新的发展机遇。格兰仕以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建设世界领先的芯片产业生态圈和Galanz+智慧家居生态体系为特色在顺德打造工业4.0基地。

  格兰仕集团工业4.0基地于2020年4月28日投产,该基地智能制造车间已打造4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具备年产1100万台健康家电的能力,单线生产节拍达到6.7秒/台,全线导入MES系统,实现柔性定制化生产,满足全球多样化需求。

  打造工业4.0基地,只是格兰仕数字化转型的一方面。近年来,格兰仕抓住互联网机遇,探索数字化转型,自主研发了供应链系统供应商协同平台,制造执行系统等,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工业物联网生态。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工业物联网生态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据介绍,格兰仕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对接上下游几千个供应商,生产、物流、库存等数据,通过数字化产业链,带动数字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工业4.0,开源芯片也是格兰仕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2020年1月,由格兰仕和恒基(中国)、赛昉共同投资的跃昉科技正式落户顺德,在顺德建设世界级开源芯片基地,助推“顺德芯”、“中国芯”自主设计研发生产进程。当前,格兰仕首款开源芯片“BF-细滘”已成功实现了电器主控及物联连接功能的国产芯片替代,而更高端的“NB-狮山”凭借强大的边缘人工智能及音视频加速能力,使中高端智能家电的全面升级以及智能家居生态的完整闭环成为可能,并将同时满足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不同场景需求。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当前,格兰仕正坚定不移开展转型升级,进一步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在这过程需要大量人才,欢迎更多人才到顺德对接交流、落地发展。

  “我们有人才保障,整个事业的发展才有保障!”梁昭贤表示,顺德是一个非常开放、包容、有温度的城市,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人才成长的沃土,成为产学研的高地,让各类人才来到这片热土大展拳脚,而格兰仕也正加强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合作,为所有人才打造成长的梯队。(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