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养老企业探索智慧养老服务 线上线下双重守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07: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邦美好家园工作人员向长者介绍智能养老设备功能 作者 华品先
华邦美好家园工作人员向长者介绍智能养老设备功能 作者 华品先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即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强调,支持社会力量开展“互联网+养老”行动,促进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等产品在养老服务领域深度应用。如何进一步提高智慧养老水平?成为每一个养老行业参与者的必答题。

  记者15日从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了解,近年来,等该集团积极探索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等信息技术优化养老服务,打通养老机构、社区、家庭之间的信息通道,实现智慧养老,满足长者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为广州养老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家庭养老床位的智能化设备为长者提供居家健康安全保障 作者 华品先
家庭养老床位的智能化设备为长者提供居家健康安全保障 作者 华品先

  家住广州海珠区素社街道的许爷爷是一名独居老人,申请了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并在家里安装了智能化设备和适老化设备。今年5月,许爷爷在家煲汤,结果烧干了锅,烟雾触发紧急报警器,华邦美好家园客服人员立刻联系他,并通知家属,所幸没有造成较大财产损失。

  据悉,从2019年开始,广州市试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其中,华邦美好家园为首批家庭养老床位定点机构。华邦美好家园家庭养老床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可为长者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空间进行适老化和智能化家居改造,通过智能化设备将床位纳入24小时动态管理,同时按照养老机构的管理规范和服务标准,为长者提供紧急援助、生活照料等全天候、全方位养老服务,实现养老不离家,在家享专业化“机构式”服务。

  据悉,为每位老人提供家庭养老床位服务之前,华邦美好家园要对长者家里的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通过为居家长者安装安全照护系统装置,让新科技成为其守护神。

  长者胡爷爷今年80岁,心脏不太好还患有“三高”。自从申请了家庭养老床位,远在重庆工作的儿子通过手机APP就能及时了解父母生活情况。

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 作者 华品先
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 作者 华品先

  “通过一系列智能化设备,24小时的安全监护让我们更安心,而且还能得到长护险的报销,可以减小经济压力。最重要的是,专业居家护理员定期到家照顾,老人可以享受到养老机构标准的专业照护,我们也更放心。”胡爷爷的家属表示。

  在将养老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华邦美好家园还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创新地将广州“平安通”服务与家庭养老床位等多项居家养老服务结合,形成线上线下协同效应,实现24小时无间服务,为长者生活系上“双保险”。华邦美好家园承接运营的“广州平安通”呼援关怀服务,每年输出逾60万人次的居家上门服务,项目还引入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对用户进行标签分类,让长者享受到更高效、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