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白云举办治安联防队伍大比武活动 提升群防共治效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07: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由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白云区公安分局主办白云区治安联防队伍暨最小应急单元大比武活动9月14日至15日举行。全区辖内各镇街通过层层选拔出50名联防队员组成一支联防队伍,共24支代表队参赛。据了解,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将参加9月下旬举办的大比武决赛。

  据介绍,此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白云区治安联防队伍正规化和规范化建设,每支队伍轮流参加队伍队列、擒敌拳、最小应急单元突发事件处置三个科目。

  “今天我们队员发挥正常,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永平街领队说。

  此次大比武设置了最小应急单元突发事件处置、队伍队列、擒敌拳等比赛科目。据悉,从今年3月开始,白云区组织开展了132次大练兵活动,参与人次达33660,练兵内容既包括交通、消防和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也涵盖了擒敌拳、突发事件处置等实战技能。

  “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了全区治安联防队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白云区的平安稳定建立了一道牢固的防线。”白云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治安联防队伍作为守护平安白云的核心,是白云区搭建全链条“大防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最小应急单元则是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积极创新,有利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为确保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发现苗头和快速处置,今年白云区着力打造了具有白云特色的,‘路面警辅、村内治保、门前保安、街坊守望’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加快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全覆盖建设。”白云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白云区已建立最小应急处置单元3159个,数量居全市第一,制止各类案事件数十宗。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白云区在压减警情、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扫黄禁赌等各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伤害、涉黑恶、两抢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8.18%、21.76%、12.5%,全区治安大局总体向好,确确实实让市民感觉到“平安”就在身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