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打造人才蓄水池 迎接四方英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6日 0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9月15日举行的“2021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现场,顺德区民政人社局副局长何旭斌用“十有顺德”概括了顺德的人才发展环境。

  当前,顺德的城市价值得到全面释放。作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顺德正肩负着打造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试验区的重任。“十四五”期间,顺德锚定“全国制造业创新发展标杆、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县域标杆、岭南水乡风情的美丽中国标杆、中小城市全域国际化标杆、社会治理现代化县域标杆”的战略定位,这个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地方,正持续成为更有实力的人才安居乐业之所。

“2021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2021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顺德是改革的先锋,创业的乐园,逐梦的热土”,在何旭斌看来,顺德正不遗余力打造出一个巨大的人才蓄水池,让来顺德创业、投资、组队的人才可以交流各方面的话题。如今的顺德,各类社会团体达到900多个,其中行业协会商超过100个,交流活动丰富。顺德还与13所高校合作,建立人才的驿站,将人才朋友圈持续扩大,“让人才找到圈中人,结识圈外人”。

  据了解,顺德于2021年初启动“919人オ工程”,确定9月19日为“顺德人才日”,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力争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

  未来5年,顺德将通过投入不低于10亿人才补贴,为全区各类人才提供10000套人才住房,为高层次人オ子女提供不少于10000个优质学位,组建1000名主任医师保健医生为全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统筹500个编制用于公开招聘教育卫生高素质专业人オ,投入5000万元资金扶持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最高1000万额度的低息“顺德人オ货”,每年举办超100场人才活动,开展系列相亲交友联谊活动让更多人才在顺德成就美满人生等9大举措,实现重点9大类别人才数量翻番的目标。(顺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