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6日 0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15日在格兰仕集团工业4.0基地正式启动。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100多名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数字化转型技术专业人才齐聚顺德,进企业考察、看城市地标、走旅游文化景区、尝顺德美食等,用脚步丈量顺德的城市魅力和价值,感受顺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澎湃活力。

  为推动落实顺德人才优先发展战略,2020年,顺德推出了校企奖学金、人才服务卷、青航优才库等配套项目,而今年将乘势而上,聚焦阵地建设与加强政策激励,创新建立“两站一金”,为高校人才来顺发展搭建一个精准化、全面化、优质化的服务网络,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落户顺德。

  启动仪式现场,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旭斌对“十有顺德”顺德人才环境进行了解读,包括“地区有实力”、“区位有优势”、“产业有龙头”、“企业有气度”、“空间有潜力”、“服务有温度”、“城市有品质”、“生活有品位”、“919人才工程有新气象”。

  何旭斌说,顺德发展成为了中国制造业规模最大、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县域,并得粤港澳大湾区之机,广纳才俊,创新驱动,以全国1/12000的土地面积创造出1/283的全国GDP总量,“这里是改革的先锋、创业的乐园、逐梦的热土。”

顺德青年驿站揭牌成立。朱朝贵 摄
顺德青年驿站揭牌成立。朱朝贵 摄

  在阵地建设方面,顺德青年驿站也揭牌成立。团区委在区内3个青年人才集聚度高、 创业创新氛围好的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建立“青年驿站”试点,通过聚合资源、共享平台、公益开放、专属配套等方式,打造集学习、培育、信息、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青年驿站。同时,举行顺德大联会之家(高校引才联络站)共建签约仪式,这是由顺德青企协、顺德大联会等联合共建的人才创新阵地。

  在政策方面,顺德青年智创奖励金正式发布。该奖励金由区青企协与顺德大联会共同运行,面对高校专项开放人才扶持奖励项目,总池高达百万元。

  据了解,百所高校顺德行从2015年举办至今,已经逐步实现了机制化、持续化、平台化运转。去年以来,顺德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得到全新的探索和全面的提升,一批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校企联合攻克技术难题,联合建立实训基地,联合启动奖学奖励金。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推介。主办方 供图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推介。主办方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亲自上阵推介,从“湾区新时代”、“科技创未来”、“产城总自在”、“百花齐盛开”等四大方面出发,结合当前发展大势,讲述顺德的城市发展机遇、发展思路及人才服务等。

  王勇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近日先后出台,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顺德位于大湾区的地理核心,将抢抓机遇、加速融合发展,打造成为智造极点城市,并积极用好省市赋予的利好政策,加速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顺德要抢占未来,就要靠科技进步,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这些都需要人才,大家一起创造未来。”王勇说。(顺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