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珠海市分行脚踏乡村实地开展好“行长乡村行”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开展“行长乡村行”活动,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乡镇政企需求和项目情况,真正做到融资融智融情。

  吃透上情。农发行珠海市分行高度重视此次“行长乡村行”活动,并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由行长为组长的乡村行调研组。自活动以来,调研组多次与相关政府部门开展沟通工作,并与乡村振兴局局长、乡村产业发展科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与措施,农发行将提供政策性支农资金,全面支持珠海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五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重点关注城乡融合省级试点,为珠海乡村建设五大示范片区贡献政策性银行金融力量;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出台珠海市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措施,加通过政银企三方合作,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促进珠海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相匹配的美丽乡村。

  把握内情。该行行长带队陆续拜访了拜访了珠海市斗门区政府领导、平沙镇镇委书记等,与区镇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分行行长详细介绍了农发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三方围绕省城乡融合发展省级中心镇试点建设、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以镇带村”一体发展等内容,深入了解政企需求,共同商议如何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工程落地。同时,各方就农发行分行在乡村旅游开发、更新水利、土壤改良、农业产业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斗门支行行领导带队对接4家斗门区属国资企业,就斗门区乾务镇夏村乡村振兴合作开发项目开展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斗门区政府、企业需求,共同商议如何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工程落地。

  摸清下情。结合2021年珠海市十件民生实事、珠海市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内容,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多层次、多维度实地走访乡村一线。调研组前往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今年最重要的民生项目——平沙华侨农场砖瓦房改造安置项目、洪湾渔港中心渔港冷链仓储加工基地项目等,与珠海东港兴远洋渔业公司、珠海强竞农业集团等农业重点龙头企业进行对接,通过与企业基层员工、农民、渔民对话和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和企业真实情况。同时,分管行领导带队前往斗门区,联系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就斗门区美丽小城镇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等内容,共同讨论合作事宜。(陈安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