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投放1450万元农业科技贷款 为民营科技企业“壮筋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向乳源瑶族自治县东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1450万元农业科技贷款,进一步推动企业新型动物专用低毒长效生物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据了解,韶关分行累计向乳源东阳光公司发放该项目贷款549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积极推动了地方乡村振兴。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根据农业部2016年出台的五年期全国兽医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国家层面支持国内动保企业研发动物专用原料药及制剂,加快高端生物药品的研发上市。然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兽药产品普遍技术含量不高、创新水平低。国家动保产业政策的支持催生了东阳光公司等众多医药企业开始研发高端生物药物。

  根据规划,该项目旨在建成检测中心、体内制剂车间、体外制剂车间、合成车间及罐区等专区,购置一批先进节能的生产研发设备及仓储、实验分析仪器,生产外用杀虫剂原料药、普通原料药、注射剂和外用滴剂等高端动物药物,项目总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在韶关农发行贷款支持下,目前项目已建成体外制剂车间,建筑面积0.49万平方米,辅助车间、动力车间及部分仓库正在建设中,主体部分均已封顶或完成。未来,随着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入驻,以点带面,促进地方经济良性循环发展。(坚玉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