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把党性修养书写在为民服务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0: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孩子们,今天我们一起来画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好不好?”在广东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操场上,孩子们兴奋极了。他们满脸好奇地观察老师如何画党徽,坐得端端正正听老师讲党徽、党旗背后的故事。一双双专注倾听的眼睛里,流露出他们对党的崇敬之情。这是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生动缩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把学党史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大熔炉。通过“多措并举强化学”“形式多样创新学”“巧用资源拓展学”“营造氛围拓宽学”等方式,该党支部下足“绣花功夫”,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场景,如红色歌咏晚会、红色影片观看日、献礼建党百年快闪视频拍摄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

  不仅如此,该党支部慰问老党员、听老党员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孩子们唱革命歌曲、画党徽党旗、讲革命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爱国爱党的好种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5月,面对反复无常的新冠疫情,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将服务对象权益保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实行封闭制,全体员工值守福利中心不归家,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

  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兰说:“整整3个多月不回家,日夜在福利中心里工作,说实话,我也会疲惫。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员革命时期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为我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从中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更加有信心和力量去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看到李兰24小时奋斗在岗,把党性修养书写在为民服务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在防疫一线。全体干部职工也相继克服家庭困难、身心困难、工作困难,全力以赴把牢入口关、服务关、细节关、消杀关、安全关,毫不松懈地抓好日常防范、清洁消毒、食品卫生、心理疏导、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确保福利中心持续“零感染”。

  成立于1981年的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是广东省一级综合社会福利机构,承担孤弃儿童收留抚养,社会化养老,“三无”人员、特困流浪乞讨人员、公益兜底服务对象等人员的托养工作。该中心以党建引领业务,培育了“党建+优质养育服务品牌”“党建+特色康复服务品牌”“党建+特殊教育品牌”“党建+个性化养老品牌”“党建+社会工作服务品牌”,使福利中心在养育、康复、教育、医养结合等方面走在广东前列。(杨海云 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