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4个项目晋级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区正果镇番丰村“广州倚丰综合营地”项目介绍。通讯员 供图
增城区正果镇番丰村“广州倚丰综合营地”项目介绍。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举办的“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中,广州市4个项目从全省21个地级市的5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分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广州市的“广州倚丰综合营地”和“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整体解决方案”2个项目入围初创组决赛,“科技葛根打赢种业翻身仗”和“大数据导向的涉农创新服务模式”2个项目入围成长组决赛。

  据介绍,来自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番丰村的“广州倚丰综合营地”项目,本着“乡村振兴,盘活农村”的目标,结合乡村资源,走出了一条特色服务青少年营地的教育之路,近三年累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年均创收约800万元,每年为村民提供110个就业岗位,使就业村民年均增收5万元。同样,来自增城区石滩镇的“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项目,企业团队为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新农人,通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农机”模式,发展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解决耕地“谁来耕”问题,2021年以来,累计服务农田约2.8万亩。

  来自广州市天河区的“科技葛根打赢种业翻身仗”项目,发挥葛根药食同源特点,充分利用“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建立产业基地5000亩,帮扶经济落后村累计超过30个,惠及2000农户,使惠及农户年均增收1.2万元。

  来自市黄埔区的“大数据导向的涉农创新服务模式”项目,针对目前我国农业生产力低、农业劳动力少、老龄化严重问题,通过无线通信自组网技术、边缘计算、病虫害图像识别算法、农业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推广应用,应对数字农业前沿挑战。目前该项目使用农户已达1万多户,覆盖全国24个省的2000多个农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