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广州市南沙区首届文创大赛火热进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4日 2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广州市南沙区首届文创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公开征集作品。10月,主办方将举行文创大赛初赛作品展。大赛由南沙区委宣传部指导,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沙文化会共同主办。

  本次大赛是“命题大赛”,设计师须从南沙出发,梳理南沙历史变迁,围绕“文商旅”的主线,以设计语言提炼、宣扬南沙人文,让设计师、文创爱好者得到充分展现才华的机会。

  本次赛事有三个亮点:一、AB类赛制。参赛A类是“南沙人”IP形象设计,B类是以南沙文化旅游和岭南文化为主思路的文创产品设计和旅游纪念品及特产开展设计。二、此次文创大赛是跨界大赛,既邀请粤港澳三地的行业精英,也鼓励草根设计师,大赛还专门设置了青少年组,以更多元的视角解读南沙文化。三、此次文创大赛是供需结合大赛,尽可能帮助参赛作品转化为市场产品,实现其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

  为打造高标准、高规格的文创赛事,树立兼具专业性和社会性的赛事标杆,主办方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沙文化会特邀强大的评审团阵容。

  大赛邀请南沙文化会会长郭晶晶担任监事,并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设计等具有行业或社会影响力的权威人士,分别担任大赛监事、评委,共同对本届赛事的作品进行公正、严谨、细致的评审,决出各类别的最终奖。

  本次大赛活动将面向大湾区设计师进行作品征集,采取网上公开报名形式,参赛作品将经过三个月初赛、决赛,通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共计108个奖项,奖金池总额超10万元,其中金奖得主将获2万元现金和纪念奖杯。

  广州市南沙区首届文创大赛征集时间为:2021年8月—10月。作品征集范围:“南沙人”IP角色形象设计;南沙文创产品、文旅纪念品设计。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