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加州鲈之乡”佛山九江镇举办“饭香刀”厨艺大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1日上午,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之“九江鲈鱼—吃出全国风味”2021年九江镇粤菜师傅工程“饭香刀”厨艺大赛决赛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推广九江鲈鱼的优良品质,助力九江鱼花产业园的宣传,提升九江鱼花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打造,佛山九江镇“饭香刀”美食品牌已逐渐打响。(九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经过多年的打造,佛山九江镇“饭香刀”美食品牌已逐渐打响。(九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本次活动整合“粤菜师傅”工程和饭香刀烹饪大赛,通过培训、比赛的形式,研究开发九江鱼加工产业,打造优良水产养殖业的延伸产业,充分发挥“生产+加工+科技+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作用,提升“九江鱼”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

  通过2021年九江镇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及技能实操考试成绩前12名的学员来到“饭香刀”厨艺大赛决赛现场,分别和九江镇12个优质水产养殖基地结对成为参赛组。赛事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指定菜色,食材指定为九江鲈鱼,要求各参赛者运用结对的水产养殖基地提供的鲈鱼进行现场烹饪;第二轮为自选菜色,参赛者可自由选用食材烹饪。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由来自佛山市南海区博学职业培训学校的陆秀琼与结对的水产养殖基地广东香良水产有限公司获得了比赛的最佳风味奖。

一条九江鲈鱼,成了独具特色的美食佳肴。(九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一条九江鲈鱼,成了独具特色的美食佳肴。(九江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每位选手称职的烹饪工艺,非常不错。”评委之一的中国烹饪大师、南海区餐饮业协会理事林国晖表示,九江鲈鱼作为今天第一轮比赛的指定食材,各位选手采用了不同的煮法,向大家展示了高品质的九江鲈鱼能有多种吃法。

  据介绍,九江镇淡水渔业产业蓬勃发展,相继获评“中国淡水鱼苗之乡”、“中国加州鲈之乡”。其中,九江镇自1984年引进加州鲈后,1986年自主孵化成功,历经37年的发展,无论是养殖规模、苗种生产,还是养殖技术、良种的持续选育和推广,九江鲈鱼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九江是全国加州鲈集散中心,鲈鱼苗年产量达150亿尾,约占全国产量的60%,养殖面积达1万亩,商品鱼产量超4万吨,总产值约5.2亿元,物流配送量日均80万斤以上。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