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轻喜剧电影《非常·主播》开启全国公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映礼现场。通讯员 供图
首映礼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清远市乡村振兴和“乡村新闻官”制度为题材的轻喜剧电影《非常·主播》,10日在广州举行首映礼,正式开启全国公映。

  《非常·主播》以轻松诙谐的叙事,讲述清远市首创的“乡村新闻官”乡村治理制度背后的故事,反映当地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据悉,该电影由黄剑波执导,青年演员丁溪鹤、蒲萄主演,秦沛、黄一山、汤镇宗等一众香港“老戏骨”参演。

  2018年8月,清远市首批“乡村新闻官”正式上任。同年10月,清远市乡村新闻官培训学院挂牌成立,清远市尝试整合各方资源,挖掘乡村新闻官潜力,让乡村新闻官成为上级政策的传播者、村情民意的收集者、乡村振兴的领头者,为乡村振兴提供新闻服务能量。

  “《非常·主播》以清远‘乡村新闻官’为原型,是对该制度创新探索的高度认可,又是对清远进一步改革、发展的鼓励和鞭策。这有动力,也有压力。”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清远市新闻办主任侯钻霞在首映礼上表示,2018年清远创立的乡村新闻官制度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总制片人高天则表示,作为一项制度创新,乡村新闻官对于打通宣传渠道的最后一公里、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很欣慰看到这样一个制度能够在全国进行推广”。

  影片拍摄过程中,清远乡村的茶园风光让主创团队大为震撼。导演黄剑波感慨道,“希望这部影片能唤起我们年轻人回乡创业的热情,希望大家都能回到家乡去看一看,其实家乡很美,机会也很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