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中新走转改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赋能企业:增员工工作热情,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9日 2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王坚)“设立联络员制度,一对一对各项目党支部进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工会、团委等部门的优势作用,形成党、群、团等部门联动机制……”记者近日从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员工间热起来;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凝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公司党委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实施进行了精心部署。

  其中包括,设立联络员制度,一对一对各项目党支部进行督促指导,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还充分发挥工会、团委等部门的优势作用,形成党、群、团等部门联动机制,开展好职工群众、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注重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在党史学习中走在前做表率,将党史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专题读书班,利用工余时间带头开展自学,并集中时间对指定教材进行学习研讨。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各项目党支部将党史学习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精心筹划形成9项办实事清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