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发起“无限清凉”公益活动,助力防暑防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2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0份“清凉包”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内心感到温暖。近日,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广州三元里街重点企业无限极为该街道的200名一线环卫工作者送去了防暑防疫的“清凉”大礼包。今年8月起,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发起“无限清凉”公益活动,陆续向全国17个省市100个社区的1万名环卫工、基层民警、防疫工作者、快递员等特殊工种人员赠送“无限极清凉包”。

无限极供图
无限极供图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一群人一直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市民创造干净、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9月3日下午,无限极广东志愿者协会向三元里街道的200名一线环卫工捐赠了“清凉”包,助力他们一线防疫工作。

  3日下午3时,记者在三元里街餐厨处理中心看到,20名身穿无限极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该街道的一线环卫工送清凉包。这份清凉包里面有定制的收纳袋、手持风扇、无限极免洗抑菌洗手液、清凉油等防暑防疫物资。现场不少环卫工人在拿到清凉包后,露出了真切的笑容。

无限极供图
无限极供图

  42岁的何天蓉在三元里街道从事环卫工作已有6年。每天早上5时30分,她与队友们穿戴整齐,全副武装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广州的天气炎热,她们经常是顶着烈日在户外工作。收到这份“清凉包”后,她心里暖暖的。“真的是感谢!”何天蓉说,“这份清凉包里面的防暑防疫物资都是比较实用的,我们随身便可以携带,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被这些志愿者关注到内心真是挺感动的,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社区的防疫清洁工作。”

  环卫工人收获了温暖,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也深有感触。魏红云是是无限极(三元里)志愿服务站站长,今年得知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发起志愿服务站项目,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该活动。她表示,环卫工人是社区防疫的一线工作者,承担了很重的环卫和防疫任务,为大家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自己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他们。

无限极供图
无限极供图

  目前,“无限清凉”公益活动已陆续在内蒙古、甘肃、湖北、宁夏、陕西、河北、广东、上海、辽宁、福建、云南、海南、四川、贵州、山西、吉林、贵州17省市开展。

  据了解,无限极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健康促进”、“扶弱助学”、“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等服务领域。自成立以来,协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

无限极供图
无限极供图

  今年河南洪灾,无限极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展开志愿服务。历年来,无限极志愿者协会陆续发起”饮食有节“光盘行动,倡导爱惜粮食;开展”小候鸟“活动,促进流动家庭儿童融入广州;携手广州图书馆,一起为阅读发声……截至2021年6月,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已在全国成立33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数量超过9500名,志愿服务时超过94000小时,开展志愿服务超过600场次。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