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税务局推出企业所得税“全链智能式”管理服务机制 政策精准推送 “优惠+风险”双提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多亏税务部门的提示短信,否则我们就要错失这50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了。”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启新模具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唐先生对税务部门的温馨提醒由衷点赞。

  而这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创新推出的企业所得税“全链智能式”管理服务机制。基于企业所得税管理服务中面临的户数多、资源紧、风险大等问题,这一机制实现了“数据集成+优质服务+提醒纠错+后续管理”一体化。这也是佛山市税务局落实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的举措之一。

  据佛山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会通过定期扫描和分析企业的类型特征和涉税数据,对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申报情况等进行动态化、智能化跟踪,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向企业推送“优惠+风险”双提示,引导企业防范涉税风险,推动政策直达快享。

  “以前都是人找政策,现在是政策自己送上门来了。”唐先生感慨道。据了解,近年来,佛山市税务局不断加强与科技、工信等部门的数据共享,结合第三方信息和以往享受优惠情况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通过标签化管理,向企业精准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与此同时,佛山市税务局瞄准征期“前、中、后”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实时向疑点企业推送风险提示信息。“例如,在征期前,我们会向企业推送易错项目提醒;征期中,会加强对企业申报内容的监控分析,及时进行更正提醒;征期后,则通过系统对申报数据和享受优惠疑点进行再扫描,帮助企业‘复盘’。”佛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佛山市税务局已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等1.2万户纳税人推送近1.4万条优惠政策提醒信息,向4000多户次纳税人推送风险提示信息。“税务部门的风险提示太及时了,让我们能够赶在申报期结束前更正申报,不然可能影响到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冼女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市税务局还在佛山税务微信企业号上推出了“汇缴退税易”等功能模式,作为企业所得税“全链智能式”管理服务机制的配套服务。“‘汇缴退税易’会自动向我们推送企业所得税汇缴退税提示。小额退税不需要自己申请,在手机端一键确认就能退,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佛山市顺德区红钻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女士说。

  据悉,下一步,佛山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和丰富企业所得税“全链智能式”管理服务机制,联合发改、财政、科技和金融等部门打造“创享易”,向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黄远波 刁颖 姜津)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