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在建项目开展防台防汛防洪应急演练 为安全生产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5: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金海公路大桥在建项目于近日举行了防台防汛防洪应急演练。据悉,开展此次防台防汛防洪应急演练主要是通过“以练备战”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项目部防台防汛防洪应急抢险预案,检验项目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应急处置的针对性与操作性。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模拟了位于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9月3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30号台风“天机”向珠海地区逼近,珠海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的预警信号,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金海公路大桥JHTJ项目经理部迅速启动台风Ⅳ级响应,项目管理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分为6个小组(综合协调组、应急救援组、通信联络组、技术支持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应对险情。

  随着气象局发布的预警信号的升级,中铁六局金海公路大桥项目部也逐级提升响应级别,对照大临结构、设施及驻地板房防台加固措施要求进行加固与检查验收;对大型机械、物资、机具、临时配电箱进行移除至指定点存放;施工现场全线范围内断电;相关物资、设备和人员进行撤离和安置,发放生活必备食品及饮用水。整个演练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为了开展好此次演练,该项目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演练前,项目部多次召开筹备会与碰头会,从人员分组、职责分工到物资配备都做了充分的部署与安排,并精心选择了演练场地,项目部切合施工现场实际,在靠近海岸边的金海公路大桥36#墩迎检平台处设置演练点,还原灾害发生时的真实感。同时,项目部还多次开展实地预演,确保了此次防台防汛防洪演练顺利开展。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项目部防台防汛防洪意识,进一步提升项目部应急反应和快速机动处置能力,为后期的防台防汛防洪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王剑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