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嘉应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运动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5: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在这满载收获和希望的初秋,嘉应学院2021级新生扬帆起航,迈上人生新征程。为欢迎新生,上好新生“思政第一课”,9月6日上午,嘉应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校长杨洲等领导及2021级新生出席大会。

  据了解,日前,嘉应学院6969名2021级新生已经入学报到,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将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国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等军事训练。

  杨洲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贺,并以“逐梦新征程,青春正当时”为题,勉励广大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贡献青春力量:一是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敢于挑战科学难题,书写更有意义、更有高度、更有价值的人生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二是青春勇争先,练就真本领。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为将来走向社会储备更多的能量、蓄积更大的动力。三是青春有阳光,传递正能量。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力量,努力学习,主动思考,更加明确自己未来要走的路和要成为的那个自己,将心向光明的温暖和积极向上的力量带给更多的人。

  “希望你们矢志不变、用心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勇担使命,大胆搏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与时代一起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杨洲深切寄语新生。

  嘉应学院位于“世界客都”广东省梅州市,前身是于1913年创办的梅县县立女子师范学校,学校现有广东省重点学科7个,国家级、省级优势专业35个,校园占地面积1800多亩,建筑面积61.98万平方米,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是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今年上半年,学校正式获批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现正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申硕”工作。(温竹兰 赖振维 段建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