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白云站建设项目经理:“匠心”铸造精品工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钟万才 作者 何建明
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钟万才 作者 何建明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5日电 (郭军 何建明)“从事建筑行业20余年,从稚嫩到干练、从新硎初试到越发熟练,逐渐形成了以奋斗为本的价值导向,用心搭建每一座铁路站房,努力成为城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钟万才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建广州白云站是全国“十三五”铁路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也是广州铁路枢纽规划“五主三辅”客站中的主要客站之一。站场规模为11台24线,以普铁为主、高铁及城际为辅。白云站预计2023年底建成运营,届时,该站将承接目前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全部普速客车,为国家铁路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作为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钟万才始终坚持专注项目履约,砥砺奋进,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各项工作。他所带领的项目团队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战”的“硬核”团队。

  2020年中旬开始负责广州白云站工程项目工作以来,从站房建设前期开始,面对白云站复杂的地质情况、超深超大的基坑工程,钟万才带领项目部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研究和科研攻关,针对溶岩强发育灰岩地区复杂地质超大基坑施工,他查阅了大量的规范和标准,邀请专家进行审查和论证,通过深入的分析、模拟计算,在溶洞处理、基坑开挖方案、邻近既有京广线的安全保障等方面研究合理的技术方案及措施,为锻造白云站精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广州白云站项目超10万吨的钢结构用量,钟万才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技术、管理、商务经验,以技术保障和技术服务为基本出发点,积极同各方沟通协调,在钢结构设计选型和施工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他多次邀请专家学者对白云站建设中的难题进行论证,保证白云站建设如期进行。

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钟万才 作者 何建明
中铁建工集团白云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钟万才 作者 何建明

  钟万才在白云站项目建设中,秉承科技创新精神,大力推进白云站科技创新及智能建造,将白云站建设工程打造出全国首个大规模运用智能化机器人的项目,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及施工精准度;大力推行“智慧工地”“流程监控”和“网格可视化管理”等创新技术,实现建筑施工全过程的数据采集、智能分析及智能预警,虚实互动数字对称管理,为铁路站房施工实现“智能建造”提供坚实技术支撑;同时,组织项目广泛使用太阳能路灯、泥浆零排放系统、智能喷淋装置和智能交互式无纸化会议系统等一系列智能环保设施,利用智能化技术,努力做到节能、节水、节材和节电,扎实做好“碳中和”各项工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建筑材料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