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金融家大讲堂”第一讲正式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6日 1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郭军)由暨南大学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与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合作打造的高端金融交流平台——“南方金融家大讲堂”,4日在暨南大学正式上线。广东省原副省长、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云贤教授受邀成为第一讲嘉宾,并作了题为“运用《国家金融学》,助推实现碳中和”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云贤从“金融学需要细分”“《国家金融学》研究对象”“运用《国家金融学》,加快碳金融市场发展”三部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他表示,碳市场本身的特性和国际经验均表明,碳市场体系建设的有效路径是统一交易和现货、期货市场同步对接。中国应在现有各省市碳现货市场试点基础上全面提速建立统一的国内碳现货市场;要同步创设碳期货交易所;要建立健全多元化的碳金融组织服务体系。

  “南方金融家大讲堂”旨在为在校师生、业界人士提供更多了解权威经济金融信息的机会,以加深大家对现实金融发展的认知与理解。该论坛是一个由金融业界作出重要贡献、具有重要地位、担任重要职务从而可以称为金融家的杰出人士来开讲的系列讲座,每讲邀请一位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层领导主讲,侧重讲授现实金融问题,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改革开放、金融形势研判、金融运行分析、金融政策解读、金融机构管理、金融发展战略、金融风险防控、金融监管实施。

  据悉,陈云贤教授在金融业界颇有建树,他师从著名经济学家萧灼基,是中国知名券商广发证券的创始人,先后出版了《国家金融学》、《市场竞争双重主体论——兼谈中观经济学的创立与发展》等经济学、金融学中英文著作23本,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家》等杂志发表专业论文百余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