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党群服务V站亮相广东 功能齐全赋能企业党建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4日 15: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党群服务V站内景 作者 受访单位 供图
党群服务V站内景 作者 受访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王坚)位于深圳龙华区的党群服务V站近日已正式投入使用,这个站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面积不足150平方米,但亮点颇多,一个巨大的投影仪以循环播放的形式向参观者播放着党建宣传片,另外两面墙上,则是一些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的群体照片和故事。

  这个由深圳龙华投控集团精心打造的党群服务站,是该区国有企业中第一个集党员学习教育、谈心交流、综合服务等内容为一体的服务平台。该集团党委非常重视这个党群服务V站的建设,为此专门拿出了位置最好的独立空间。

  近日,该集团还举办了以“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金鹏介绍,该集团党委非常重视这次主题系列活动,并提出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全面反映集团党员干部立功建业的精神风貌,从多个层面展现集团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取得的成就。

  记者在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大楼前看到,有一棵长势茂盛的榕树,位于观澜河边。日前,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聚集到这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活动。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书记吕继纲在此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奋斗为主题的党课。

  据悉,这也是还集团精心准备的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之一。早在4月份,这个活动就已开始。“奋斗党课”主讲人为各个基层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和集团班子成员。

党群服务V站外观 作者 受访单位 供图
党群服务V站外观 作者 受访单位 供图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双融双促实践,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的融合途径,推进开展“党建+项目”“党建+安全生产”“党建+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党建+财务管控”等模式。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强化了党建的引领作用,直至现在,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的系列主题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样的活动,不是一时的,他们会继续坚持下去。”金鹏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