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康有为故里”佛山丹灶:禁毒教育成开学第一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4日 15: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官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通讯员 供图
警官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南海丹灶镇是康有为故里,当地不久前建成“丹灶有为禁毒教育基地”。近日,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佛山南海区丹灶镇禁毒委员会利用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借助该基地开展题为“禁毒预防教育、可为更有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指挥中心宣传办副主任,佛山禁毒形象大使、平安巡讲首席讲师古嘉强担任题为“禁毒预防教育、可为更有为”开学第一课的老师。古嘉强利用一节课的时间,向同学们进行禁毒预防教育,并联系实例,让同学们认识了解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内容。

禁毒预防教育成佛山南海丹灶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通讯员 供图
禁毒预防教育成佛山南海丹灶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通讯员 供图

  古嘉强称,毒品早就不是大家所熟知的白粉、海洛因之类。不少新型毒品早就改变了形态、包装,有些甚至还变成小零食、汽水、时尚潮品,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大众面前。这些毒品距离我们青少年并不远,因此针对这类新型毒品,同学们更加需要引起重视。

  他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担当禁毒志愿者,向家人、邻居、朋友传播禁毒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出一份力。

  禁毒教育工作是一个长期、不间断的工作。丹灶镇综治办联合佛山电视台南海分台通过醒目APP平台,对禁毒教育的“开学第一课”进行网络直播,让更多观众收看并认识到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