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工程穿海区间暨全线隧道贯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4日 15: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中电建施工作业人员庆祝深圳地铁12号线全线隧道贯通。陈文 摄
图为中电建施工作业人员庆祝深圳地铁12号线全线隧道贯通。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陈文 吴劲伟 欧怡君)9月3日,深圳地铁12号线最后一个盾构区间——左炮台站至太子湾站盾构区间左线(简称:左太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工程穿海区间暨全线隧道贯通。

  据了解,左太区间下穿海域段总长度约为344米,共229环,其中,右线和左线分别于今年7月25日和8月19日完成下穿海域施工任务。本次顺利实现双线贯通的左太区间采用矿山法+盾构法施工,其中区间左线盾构段长约740米,区间右线盾构段长约743米。该区间盾构于2021年1月25日始发,历时222天实现双线贯通。

  据施工方中国电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地铁12号线沿线大部分途经城市建成区,此次贯通的左太区间是地铁12号线贯通的关键控制点,“左太区间穿越海域破碎带是最考验盾构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能力的重难点问题,被列为深圳地铁12号线最高风险源,也是全线唯一的一级危险源。”

  为破解盾构穿越海域破碎带的难题,施工过程中,深圳地铁、中国电建通过创新应用新技术、新设备,积累了盾构下穿海域破碎带的宝贵经验,并在双模盾构的施工实践中,创造了国内双模盾构洞内模式转换效率新记录。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深圳地铁12号线打造了盾构隧道管片拼装精度高,管片无破损、区间零渗漏的超高施工质量,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