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开设主题党课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2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全体共产党员聚集到集团门前大榕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书记吕继纲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这次“榕树下的党课”,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专门开展的一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全体党员坚定信仰,铭记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让党员们汲取奋斗力量。

  一直以来,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当成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使得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对扭转业务和党建的状态起到了关键作用。与“榕树下的党课”类似的专题党课活动,每个月都会定期举办,由集团领导、先进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结合实际情况,牢牢把握住当前形势,对党员们进行责任与使命,信仰与精神的教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一些普通员工、积极分子在得知党课内容后,更加积极向组织靠拢,体现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形成了团结奋进的合力。

  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党建的引领作用,是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一贯坚持的做法。就拿党课来说,集团党委坚持让优秀党员走上讲台,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谈心得,说感受,宣讲对于党的政策的理解。集团党支部书记金鹏说:“龙华投控集团的三会一课,特别是党课内容,紧紧抓住了一个重点,即与党的要求相结合,与公司日常经营中的具体实践结合。当基层党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做出贡献,有切身感受,集团党委就会把他们请上讲台。”

  深圳龙华投控集团二级公司同富源实业党支部书记史建伟,是深圳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获得者,他曾经是党群工作部专干,在公司承担的对口帮扶工作中,通过艰辛努力,帮助河源市紫金县利民村摘掉了贫穷的帽子。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为此专门整理了史建伟的先进事迹。同时,还让史建伟给公司全体党员们上党课,通过他自己的感受,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虽然集团党委早就列出了全年的党课日期表,但在每一次党课之前,对于党课的内容,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党委都会高度重视。他们坚持两个原则,一个是准确把握和领会中央精神,其次是结合企业当前工作和公司面临的问题,认真总结成绩,提出不足,给参与党课教育的党员们指明方向。2021年,中央倡导党史学习活动,集团将党史学习这一内容列入党课的宣讲内容,不仅请专人来讲党史,还让大家畅所欲言谈心得、谈感受。

  通过党课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的觉悟,明确了党员在现实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并在实际工作当中发挥出了强大的战斗力,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当深圳龙华投控集团在项目进展的关键时刻,或是碰到困难,都会有党员主动站出来冲到第一线,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战斗力。他们说:“攻坚克难,就是我们的义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