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科院南海所获批建设中-斯热带海洋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1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资料图 中科院南海所 供图
资料图 中科院南海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电 (王坚 潘刚)科技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批“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名单,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申报的中国-斯里兰卡热带海洋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下称“中-斯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

  “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根据“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的原则,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对外科技合作平台。“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双方科学家的务实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斯联合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为中方依托单位,以斯里兰卡Ruhuna大学为外方依托单位进行建设。在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下,立足前沿基础领域,开展重大科技攻关,集中力量聚焦“一带一路”印度洋热带海洋环境变异的核心科技问题,增强我国在印度洋海洋气象观测和预测预报能力,为保障航线安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该联合实验室科技支撑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促进海洋科研的能力建设以及技术转移为目标,充分利用已有的中国科学院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平台,帮助斯里兰卡解决迫在眉睫的民生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从而促进双方长期友好的科教合作交流。将中国科学家的科技优势转化为斯里兰卡的行动力,共同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