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球最大集装箱制造企业中集集团上半年利润近43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10: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集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作者 郑小红
中集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企业、总部位于深圳的中集集团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集集团营业收入达731.84亿元,同比增长85.60%;归母净利润达42.97亿元,扭亏为盈,同比大增2450.95%,创下中集集团自1982年投产以来最好的中期业绩。

  今年上半年,中集的集装箱业务、道路运输车辆业务贡献了整个集团50%以上的收入,与此同时,中集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实现营收约83亿元,同比增长43.42%,在集团收入中占比11.4%。

  其中,在中集能源/化工/液态食品装备业务中,清洁能源业务营收占比过半,实现营业收入约44.5亿元,同比上升48.74%。

  对此,中集集团董事长兼CEO麦伯良8月30日在中集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很多行业现在都面临革命性的变化,对于来需要且符合国家战略和双碳的目标,同时中集又有优势的,中集就聚焦进入。

  麦伯良称,中集将坚定不移继续走全球化战略。他说,全球经济发展的局部不平衡是客观现实,各个国家的资源整合在一起,竞争优势才会更大,对全行业的客户来说就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也更有竞争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