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首个“大商所农保计划”项目顺利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1日 0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在梅州市财政局、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金融工作局、梅州银保监分局和五华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联合海通期货、国投安信期货成功落地梅州市五华县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为16000头生猪提供价格风险保障,这也标志着梅州市首个“大商所农保计划”项目顺利落地。

  “投保生猪价格保险,大商所补贴一部分保费,我的资金压力减轻了不少。投保后意味着提前锁定了生猪出栏价格,以后我安心养猪就好啦,价格低了有保险赔付,价格高了能挣钱。”作为梅州市五华县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的投保人之一,五华县养殖户颜国陆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大连商品交易所于今年3月1日发布《关于2021年“大商所农保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积极行动,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农户需求与投保意愿,制定专属化项目方案,于7月初上报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至大连商品交易所,并成功通过立项审批。此次立项的保费规模为100万元,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补贴50%;项目分四期进行,累计为16000头生猪提供价格风险保障超过3300万元。

  “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切实有效地解决了梅州市生猪养殖户因生猪价格波动导致收入减少的问题,为梅州市生猪稳产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利用市场化的方式平滑猪周期带来的影响,稳定生猪供应和市场价格,保护生猪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下,扎实践行“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险专业经营优势,持续聚焦农业保险产品创新及服务模式升级,为梅州市农业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温竹兰 姚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