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开展禁毒火炬传递暨“禁毒巴士”换装升级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1日 0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由广州市增城区禁毒办主办,以“传递禁毒火种点亮城市地标”为主题的2021年增城区禁毒火炬传递活动暨“禁毒巴士”换装升级仪式在增城广场举行。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锦海为10名“禁毒巴士宣讲员”颁发聘书,并将象征禁毒精神的火炬传递给司机代表。

增宣供图
增宣供图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增城区投入了30辆禁毒公交专车,线路覆盖了全区15条主干线及北部风景名胜区的游览线路。这次对该30辆“禁毒巴士”的外观以及内饰进行升级换装,将“移动禁毒馆”的概念植入其中,让市民及广大游客在乘车的同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禁毒知识,不断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增宣供图
增宣供图

  在升级仪式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咨询台,通过仿真禁毒展示、发放宣传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市民和青少年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增宣供图
增宣供图

  张锦海在升级仪式上说,近年来,增城区禁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举报涉毒警情连续5年下降,禁毒执法效能连续6年居全市前列,市民群众禁毒意识不断增强,全区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程,不断探索禁毒宣传新模式,用创新、创意吸引更多市民主动参与禁毒活动;要充分运用“禁毒巴士”这个宣传载体,发挥公交司机禁毒宣传员的作用,把“禁毒巴士”真正打造成穿梭城乡的移动禁毒课堂;要加强部门协同,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司其职,主动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日常工作和分管行业场所,大胆尝试禁毒宣传新思路,让禁毒宣传无处不在,人人自觉参与,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增宣 黄丽萍 谢锡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