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税务挂职干部架起七地税务青年联学桥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8: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东莞税务青年干部正在连线,进行“云沙龙”。 税宣 供图
图为东莞税务青年干部正在连线,进行“云沙龙”。 税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31日从东莞市税务局获悉,该局与广东省第五税务分局、陕西省咸阳市税务局、西藏林芝市税务局等联合开展的“炼苗行者说”主题青风采“云沙龙”活动,搭建七地税务青年的联学机制。

  近年来,东莞市税务局积极参与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的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人才培养项目,推送了3名干部分别到广东省税务局第五分局和陕西咸阳、惠州市博罗等地税务部门挂职锻炼,也接收了来自广东省税务局、陕西西咸新区市税务局等地的多名税务干部前来挂职锻炼。

  “干部到别的单位挂职为彼此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如果能结合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就发挥更大的作用”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英说。

  为此,今年初东莞市税局依托该局的青风采“云沙龙”品牌搭建起了“炼苗行者说”主题青风采“云沙龙”,定期组织在东莞税务挂职的青年干部和到外地挂职的东莞税务干部开展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并根据研讨会由他们发起主题“云沙龙”。

  “云沙龙”主阵地设在东莞税务“直播间”,挂职干部所在税务部门作为“分阵地”,可通过跨空间线上直连。目前,挂职干部们已经就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的“七种能力”等开展了3场主题青风采“云沙龙”。

  东莞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陈柱江表示,从最初只覆盖东莞、陕西咸阳、惠州市博罗三个地方,到如今已横跨东中西部,联动起西藏、新疆、陕西、广东四省7地税务部门的青年干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