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日本在广州累计投资设立企业719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 (记者 许青青)据广州市商务局31日介绍,截至2021年7月,日本在广州累计投资设立企业719家;合同外资金额73.3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67.61亿美元。

  据悉,日本在广州投资设立企业主要涉及批发和零售、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租赁和商务服务、制造业等行业,特别是在汽车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持续增加投资。

  广州市商务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广州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广州)——日本生物医药企业对接交流会30日在广州举办。本次对接会上,来自东京、京都、福冈、德岛等地的多家日本创新药领域初创企业进行了详细的项目路演,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王小华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出台了多项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生物医药企业来穗投资。日本是广州重要的投资贸易合作伙伴,拥有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和研究机构,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能让更多日本生物医药企业了解广州。

  据悉,近年来广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年均增速超过10%。2020年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实现增加值1356.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截至2020年,广州拥有55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总数保持中国第三,占广东省一半,较2019年增长46%。(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