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西目前唯一供氢项目开工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梁盛 张亚培)8月30日,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供氢可覆盖粤西地区半径200公里地区的用氢需求。

  据介绍,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包括新建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氢气纯化装置和500千克/天加氢母站。该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氢气纯化装置和氢气母站技术。氢气纯化装置产能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

  据了解,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是粤西目前唯一的供氢项目。该项目的投用对粤西地区提供绿色能源起到积极作用,对茂名石化公司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落实“炼油向化工转型,油品迈向洁净,化工迈向高端、迈向精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策略,打造国内重要的氢能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茂名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计划于2022年1月25日中交,2022年一季度投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