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广府观澜 > 正文

潮玩博物馆深圳亮相 开启潮玩国潮之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馆。通讯员 供图
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馆。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盲盒、手办、娃娃……集合了各式潮玩品类的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馆,日前在深圳开门迎客。这个近1500平方米的沉浸式潮玩体验空间,成为潮玩爱好者的打卡地。

  记者看到,在深圳文和友的负一层,充满赛博朋克与科技元素的潮玩博物馆,满是怀旧、港式风格的文和友建筑里很是醒目,两者产生的新旧碰撞感令人耳目一新。在店内,顾客在潮玩品类前仔细欣赏、交流,或在赛博修理站、大力招财猫等特色主题区域前拍照留念。

博物馆吸引年轻人打卡。通讯员 供图
博物馆吸引年轻人打卡。通讯员 供图

  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表示,无论是“Z世代”的崛起还是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都会带来消费的风口。不同于青睐线上便捷式消费的“70后”“80后”,作为主力消费人群的“95后”“00后”,有趣的体验才是其更深层次的需求。

  在该潮玩博物馆中,TOP TOY将原创IP融入深圳文和友的建筑风格中,开辟了赛博修理站、黑客创客区、招财神庙、太空酒吧等特色主题区域,与深圳文和友全新的老街蚝市场相呼应,让消费者与潮玩IP、文和友美食IP产生互动,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体验过程。

博物馆内的装置。通讯员 供图
博物馆内的装置。通讯员 供图

  在孙元文看来,民众拥有对生活、历史文化等的共同记忆,而将这些记忆用新的形式呈现出来,即是新国潮,也是产品未来的发展思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